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7月4日,2022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在线上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英国教育部学校事务部长罗宾·沃克(Robin Walker)、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包迈岫(Matt Burney)、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李嵬出席并致辞,来自英国64所培优学校和中国16所参与机构的近2000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主持。我校汉学院项目组成员在线参加了开幕式。

2022年是我校第三年参与该项目。围绕“熊猫与动物园”“运动与现代生活”“校园生活”“历史与文化遗产”四个主题,我们为来自英方四所中学的100余名中学生提供了直播授课、视频游览、民俗体验、音乐晚会、家庭参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文教学和文化体验。在城市探访环节,我们同时为1500余名英国中学生进行了“西安游”主题直播。在40分钟的直播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云游了西安城墙、永兴坊、兵马俑、长安十二时辰和大唐不夜城等名胜古迹和网红景点,让大家领略了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厚重与繁华。

7月15日,为期两周的“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线上夏令营落下帷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伦敦大学学院(UCL)校长迈克尔·斯宾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英国教育部课程处处长斯图尔特·米勒线上出席致辞或视频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中文培优”项目在帮助英国学生提升中文技能,开阔文化视野,收获中英友谊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贡献,充分赞赏中英教师在项目中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并承诺将一如既往对该项目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来自英国64所培优学校和中国16所中方合作院校的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闭幕式。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校汉学院积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外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体验,为海外汉语学习者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本次夏令营项目规格高、设计巧、效果好,很好巩固了我校国际中文在线教学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对教师队伍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创新方法具有积极作用。

MEP中文培优项目简介

“中文培优”项目由英国政府发起并出资支持,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环节,“汉语桥”中文培优夏令营每年组织掌握一定中文基础的英国学生进行集中研修。

(供稿单位:汉学院;文/图:田钰颖,李佳烨,贺婉莹;审核:庞晨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