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2022年度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2021-2022年度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结情况的通报》,我校项目办(设在团委)荣获2021-2022年度“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第23届研支团成员申童帅荣获优秀“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本次评选是我校继2015年、2017年、2018年、2021年第五次获评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2021-2022年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项目办积极开展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培养和管理,不断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前往西部地区。同时,主动做好典型选树及事迹宣传、政策宣讲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号召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我校自2006年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以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的各项任务,将志愿服务作为育人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遴选政治思想过硬、素质全面、身体健康、甘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西部计划有关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在实现祖国伟大征程的过程中释放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西部计划工作科学化、高效化,培育选拔更多优秀学子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吴笛;审核:王娜)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