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山阳县西照川镇石佛寺九年制学校学生走进我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我校与陕西省教育基金会携手山阳县西照川镇石佛寺九年制学校开展“共绘心中‘西外梦’”活动,15名山区小学生走进我校参观学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英才施教”党团员社会实践队与“爱在接力”志愿者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上,山阳县西照川镇石佛寺九年制学校学生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感受了大学的知识殿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在文体馆体验了游泳馆、羽毛球馆、篮球馆等室内场馆设施。随后,该校师生参观了研究生公寓楼、学子长廊、学生食堂等区域,实地体验了大学校园生活。小学生们每到一处参观学习,志愿者都耐心细致、认真地讲解,让来自山区的孩子们增长见识,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我校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志智双扶”助力教育帮扶的一次具体实践,展现了学校对山区脱贫家庭学生的关爱,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习动力。参观学习后,该校学生纷纷表示,回到家乡后要把学习体验分享给同学们,日后要努力学习,将来也能进入美丽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供稿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文:绪道恒;图:裘天浩;审核:冯达)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