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白黎带队赴山东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赴山东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走访工作。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晓兵、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走访活动。

21日,工作组一行赴滨州市实地考察山东创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英语系93级校友崔国昌介绍了公司情况。白黎指出,公司以中国“铝都”为依托,聚焦“绿色”发展,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希望公司发挥中国制造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的优势,进一步选拔吸纳我校优秀毕业生,实现学生就业和企业发展的共赢。随后,工作组一行与在济南及周边的校友开展交流,白黎邀请各行各业校友参加学校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展现西外学子的榜样力量。

22日,工作组一行在日照市与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事务总经理李润明,木片供应链经理、旅英95级校友赵洪信就产业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创新等进行了交流。白黎表示,我校外语外贸专业齐全、语种丰富,培养的人才质量高、具有国际化视野,学校不断优化就业育人目标,创新育人模式,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对三资企业进出口、管理等方面都能提供优质人才。22日晚,白黎与山东校友会部分在日照校友座谈交流。他感谢山东校友会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回馈,希望校友在新时代不断发展,与母校共同进步。山东校友会会长、英80级校友秦改进,秘书长、英84级校友张建业,日照市政协副秘书长、德94级校友王利侠等多位校友参加座谈。

23日上午,白黎应邀参加山东省陕西企业商会成立大会暨陕鲁两省城市推介会。他在致辞中指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西外与商会的共同使命,期待与商会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将以山东校友会为依托,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商会企业提供优质的专业人才和智力支持,推动更多在鲁企业走向海外,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全球布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兰建文、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李瑛、山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于玲,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青,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陈丰等出席了庆典。来自全国各省的陕西商会会长、秘书长、在鲁陕西籍企业家200余人参加活动。

23日下午,工作组一行赴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宜丰,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庆荣等陪同白黎参观校园建设,介绍专业设置、特色培养等情况。座谈会上,白黎表示,两校应加强友好合作交流,西外期待为山外输送优秀师资,发挥各自特长,培养为人诚实、学业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的“四实”人才,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24日,工作组一行赴青岛看望了部分校友。白黎对大家事业有成深感欣慰。他指出,西外毕业生活跃在各行各业,通过不断的拼搏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他希望青年学子以校友为榜样,勇于接受挑战,先就业再择业,把个人发展融入新时代的建设事业中去。

25日,工作组一行赴海信集团开展友好交流并看望校友。通过参观、座谈,工作组与国际营销公司副总裁刘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冰,海信学院副教授、英07级校友田群等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白黎表示,学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与海信集团的布局不谋而合,希望通过此访问架起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共同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他寄语新入职海信集团的毕业生和初入职场的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此次走访调研是我校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和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白黎一行深入山东多地企业,出席山东省陕西企业商会成立大会,看望在鲁工作的校友和毕业生,通过多个渠道调研大学生就业市场,强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推介我校学生,整合资源,凝聚校友力量,精准对接促就业,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学生处;文:杨小江;图:杜琳;审核:陈晓兵)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