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36名师生代表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尼日尔总统巴祖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我校作为青年外交高校联盟成员,选派1名学生作为本届论坛注册代表在北京主会场参会,35名师生代表线上参会。

论坛于7月21日开幕,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鼓励与会青年朋友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青年的活力、朝气和担当,为全球发展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希望各国大力支持青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随后,尼日尔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及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加布里埃拉·拉莫斯、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致辞。

全体会议正式会议期间,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马纳亚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汪鸿雁、世界青年大会秘书长艾迪欧拉·帕什拉里、埃及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部长阿什拉夫·苏布希、巴西妇女、家庭和人权部部长克里斯蒂安·布里托、墨西哥国家青年局局长吉列尔莫·拉斐尔·圣地亚哥·罗德里格斯、俄罗斯青年事务署署长克谢妮亚·拉祖瓦耶娃、南非总统府妇女、青年及残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分别发表了讲话。论坛最后发布了《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

本次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下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分议题,共举办1场全体会议和4场主题论坛。据悉,今后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并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一系列专题会议和活动,推进实施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逐步建立一个各界广泛参与、青年积极行动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网络,为推进人类和平发展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论坛结束后,我校师生就论坛内容展开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持“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徳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努力汇入全球发展潮流,携手世界各国青年,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作为青年外交高校联盟成员,也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西外学子搭建参与国际交往和国际传播的平台,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吴笛、马坤、周璐;审核:王娜)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