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首次进入国赛并成功斩获三项大奖,继第十一届“三创赛”佳绩之后,再传喜讯,实现了本校的最高奖项突破。

我校在本次“三创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一是获奖级别高,首次斩获国家一等奖,为历年最好参赛成绩。二是斩获数量多,共取得三项大奖,为历年取得奖项数最多的一次。

据悉,第十二届“三创赛”全国共有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省级赛,最终3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受疫情的影响,此次大赛采取团队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总决赛采用小组赛和终极赛两轮赛制。小组赛分为16组同步进行,每组排名第一的团队(共16支)进入终极赛。终极赛上,16支团队展开角逐,比赛过程进行了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6万多人。大赛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团队16支、一等奖团队32支、二等奖团队64支、三等奖团队95支。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是面向大学生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电子商务类学科竞赛之一。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浓厚的创业兴趣与潜能,切实提高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了学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为新文科创新人才培养以及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了积极作用。赛后,我校将进一步做好比赛与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的衔接工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

(供稿单位:教务处、经济金融学院;文:李瑞娟、杨蕾;审核:庞闻、李村璞、吕斌)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