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我校参加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浙江就业市场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组织全省19所高校的38名代表于7月25至31日赴浙江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和调研活动,我校委派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博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工作共分为四个工作组,我校代表所在的工作组先后赴杭州、舟山、宁波等地市开展就业调研工作,与浙江省人才中心、教育厅、杭州市人才中心、教育局、舟山市人社局、宁波市人才中心、教育局等单位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向浙江交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物产中大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杭州大成实验学校、杭州西子实验学校、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推介我校毕业生。

座谈会上,我校代表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畅通合作渠道,吸引更多的西外学子走出陕西,在浙江建功立业,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浙江省人才中心主任钱慧丽、舟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姚刚、宁波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徐矩磊等分别介绍了杭州、舟山、宁波等地人才政策、市情才情等情况,说明和解释了产业需求、人才新政,并表示愿意促进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深度、长期合作。接下来“引才专列”将开进陕西,期待我校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毕业生实习、就业合作关系,掌握企业之所需,将毕业生推荐到合适的地方去,是学校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打造就业精准服务的特色品牌,促进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学工部;文:窦逸君;图:刘鹏博;审核:丁铭)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