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2022“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8日,为促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延续中文教育在世界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中华文化的推广与普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主办,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全哈五所孔子学院联办的2022“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来书面致辞,中国驻哈使馆代表、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者协会执行经理萨乌列·科莎诺娃、哈萨克斯坦五所孔院院长、夏令营授课教师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吉尔吉斯斯坦等6个国家的151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我校欧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雷主持。

张霄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对夏令营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对筹备和组织活动的哈国五所孔子学院,特别是付出大量辛劳的具体承办方——我校孔子学院表示了感谢。随后他列举了中哈友好关系的发展对两国、世界的重要意义,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持续高质量的推进和中哈各领域关系的发展为中哈青年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致辞中他强调:“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作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青年加入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行列。”同时他指出,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丝路云端”夏令营是应用新科技手段,不断推动哈中文教学向前发展的很好的做法,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成功的探索,为哈民众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提供更多高效平台,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巩固中哈传统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本期夏令营注册营员达326人,营期将自8月8日起持续至8月19日,内容分为中文语言知识课程、中国文化讲座、中文知识与中国国情知识竞赛三大版块,全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各主题版块内容由来自中哈两国10所大学的16名资深专家、教师主讲,以实景课、现场课、每日竞赛等多种教学和展示形式通过互联网具体呈现。对此,我校汉学院、俄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4名资深教师精心备课,对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协助。本次夏令营除中文语音、词汇、语法等语言知识外,还包括中哈城市的实景推介、中国文化、哲学、饮食、礼仪等,力求为营员提供丰富的语言学习资源和原汁原味的文化交流环境,增强营员的体验感和融入感,从而帮助哈萨克斯坦及世界中文学习者认识、了解、感受现代中国,锻炼其使用中文的能力,为加强中哈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互动、促进民心相通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是我校孔子学院承办的哈萨克斯坦境内规模最大的面向全球的中文培训活动,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承办三届,共有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800余名营员参加学习。

(供稿单位:孔子学院工作处、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文:朱翠梅;图:杨雷;审核:景楠)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