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开展师生共读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进”人才培养要求,经济金融学院于本学期开始推出“师生共读经典”活动。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召开经典图书甄选讨论会,从选题、作者、主要内容、推荐原因等方面进行严格筛选,经教师推荐,学院评审后共推选出31本与专业相关的经典书籍,并从11月7日起在学院2022级新生中开始进行每周一次的经典图书共读活动。

各位老师向2022级新生介绍并领读了《数字经济驱动的全球化》、《中国式规划——从“一五”到“十四五”》、《读懂一带一路》、《薛兆丰经济学讲义》、《苦难辉煌》等书籍,为学生梳理作者写作思路,分析书籍写作特点与亮点,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全球化企业的新动向,了解中国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基本历程,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影响,并学会从不同角度分析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

高效持续的师生互动,不仅有助于增进师生情谊,激发学生起对经典书籍的阅读兴趣,还可以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夯实专业学习基础。下一步,经济金融学院将持续向学生推荐高品质经典专业读物,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将课程思政落实在日常学习中,多维度推进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目标。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文:郭宁;图:经济金融学院各教研室;审核:吕寒)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