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艺路引航”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JE3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艺路引航” 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受邀参加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工、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梅林竹主持。

会上,赵沛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学习解读》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等四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讲授。他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到“三个纳入”,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课程思政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研究和作品阐释。希望全院教工认真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举行了“艺路引航”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揭牌仪式,赵沛为中心揭牌并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梅林竹介绍了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和相关要求。她指出,成立“艺路引航”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发挥教师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该中心的运行,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带动和激发更多学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艺术专业人才培养。

会上,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指导教师代表、动画教研室主任李金明副教授及学生党员代表、工作中心宣传部部长樊凯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永葆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敢于亮明身份,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完成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为更好地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党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图/文:孙子辰;审核:梅林竹)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