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党校举办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规定要求,做好发展对象教育培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11月14日至11月28日,党校举办了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24个分党委(党总支)的发展对象共70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采取校院两级党校“统分”结合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特色教学、体验式学习、研讨交流和在线考试五个模块。

集中理论学习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各分党校设分会场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田学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少辉4位主讲老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校学生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西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等四个专题进行系统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发展对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党初心记在心中,扛在肩上,在行动中实践,真正践行“强国复兴有我在,踔厉奋发向未来”的铮铮誓言。理论学习结束后,由校党校组织开展了在线考试。

各分党校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开展以“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此外,组织学员参观校史馆,参加校园卫生清扫、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引导帮助学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

(供稿单位:组织部·党校;文/图:各分党校;审核:赵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