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怀感恩之心,与榜样同行——我校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学思践悟,比学赶超,在爱党爱国、学风建设、专业实践等方面主动作为,近日,我校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怀感恩之心,与榜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如何做合格党员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康青红同学以“履职尽责、行稳致远”为题进行分享,她以自身成长勉励研究生党员,要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为共同建设学校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添砖加瓦。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视频《忠诚执着传播真理》,共同学习宋书声老先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事迹。研究生党员表示,宋书声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编译马列著作,终生学习,终生奋斗,使大家备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也应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将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

欧洲学院师生融创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子珺、胡艺姝通过分享自己的学术规划和科研实践,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课程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多看相关文献和书籍;多参加学术讲座,提升自己的书写能力以及表达能力;要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设立目标,做好规划,使研究生生活过的更加充实且有意义。经济金融学院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张海鑫以“选择所选择,热爱所热爱”为题,从理想信念、学术科研规划、高级别期刊发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高级翻译学院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朕蔚谈到,要利用好学校创造的优质学术条件,通过线下的图书馆,线上的外文资源库等获得有效学习资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学习了奖学金获得者爱党爱校、努力学习的优良作风,一丝不苟、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深化党性教育,不断从优秀学子的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图:罗杨子;审核:张淼)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