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笃学敏行,励志进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化人才建设”的有关内容,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安排,自11月起,中文学院以“研究生学风建设月”为主题召开系列教育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为营造求真务实学术氛围,中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扬科学精神,创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教育部及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号召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中文学院也将多措并举深化学术诚信实践,为学院优良学风营造贡献力量。

丰富教学资源,提升育人实效

在学风建设月中先后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为学子举办了10场学术讲座和学术报告会,内容涉及多个学术研究领域,涵盖研究生300人次。同时,学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处·科研机构管理中心联袂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林学院举办了“对话与融通:比较文学研究新趋势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系列讲座的开展,深化了研究生学术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开展朋辈教育,展望辉煌未来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中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怀感恩之心,与榜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研究生王铮强调,新时代文学之路要以更具整体性的视野努力汇聚起新时代文学事业的青年力量。2020级研究生刘少杰则着重介绍了研究生投稿期刊途径以及获取相关会议信息的渠道。本次活动的开展,将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循着国奖获得者的足迹,找寻属于自己的研途力量。

笃学敏行,励志进取。中文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文化教育,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图:赵一帆;审核:董佳、王刚)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