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在西安市曲江第三中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在西安市曲江第三中学揭牌。曲江三中校长崔平、曲江十三小校长张海勇、副校长董冬梅、教学专家黄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院长张亲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刘小勇、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社会教育部申珅以及白毅、王瑜等马院部分师生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与曲江第三中学校长崔平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王廷光指出,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和“大思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西安外国语大学马院积极推进与曲江三中共建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工作,为新时代分学段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交流空间。

张亲霞教授介绍了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后续开展的教学教研、教材教案编写、精品课程建设、学术交流进行了展望。她指出,学院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辐射作用,在思政课程建设、教学研讨等方面深入合作,资源互补、互学互鉴、协同育人。

曲江第三中学校长崔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办学理念及德育工作特色。崔校长指出,西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的建设,是推动思政教育成果落地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建立思政课教学教研有效沟通机制,搭建思政课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助推思政课真正成为引领学生发展、塑造学生品质的关键课程。

在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教育基地建设的侧重点、重合度及课程衔接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对建立师资培育、听课评课、教研交流、集体备课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达成了共识。会后,陕西考古博物院社会教育部、我校德语校友申珅以“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为主题,挖掘博物馆教育的思政育人功能,为中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蒙课。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王傲霜;审核:王廷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