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中哈商品展开幕式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16日至17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中哈商品展开幕式在西安市浐灞保利大剧院召开。今年是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10周年,中哈两国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中哈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哈萨克斯坦驻西安总领事馆主办。受省外事办委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俄语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选拔派出俄语学院叶迪力、热迪娜、巴燕,商学院努尔扎提,旅游学院迪达尔等5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中哈商品展开幕式,承担翻译、接待等服务志愿工作。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活动,作为中国-中亚峰会的重要配套经贸活动,将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各国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志愿者,以优异的表现、热情的服务展现了西外学子精神面貌,赢得了活动方与外宾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我校少数民族学子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西外精神,为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友谊之桥,传播好丝路之声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古丽江·吐尔逊伙加、哈斯铁尔·吐尔德汗;图:迪达尔·阿斯卡尔;审核:丁铭、梁鹿儿)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