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中亚留学生圆满完成中国—中亚峰会新闻中心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中国—中亚峰会举办期间,我校汉学院推荐的三名中亚留学生在峰会新闻中心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中外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致好评,得到《中国日报》等中外主流媒体采访,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王兰、塔吉克斯坦的米娜和孙力,主要担任英语和俄语讲解。为了在短时间内熟练西安市市情、朱炳仁铜展品、兵马俑系列展品、古中亚丝路古币艺术臻品等专业的讲解词,同学们在展台前互相练习,模拟讲解,一直练习到深夜。第二天正式讲解时,在中国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他们随机应变,把之前在课堂上和博物馆参观时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游刃有余地向外国记者、参观者进行介绍。

怀着服务同胞的激动心情,他们不仅为中亚记者讲解专业文物文化知识,还帮助同胞们购买文创产品、体验中医疗法,解决大家提出的所有疑问。多家中亚媒体采访他们,让他们介绍在西安的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打算,孙力同学还用直播的方式,向乌兹别克斯坦观众介绍了新闻中心的实况。他们特殊的身份,迅速拉近了他们与同胞的距离,也拉近了西安与中亚的距离。

国际学生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为我校志愿者工作平添了新的活力和亮色,期待今后有更多国际学生加入西外志愿服务的行列,让志愿者队伍更加绚丽多姿,更有国际范儿。

(供稿:汉学院;文/图:庞晨光;审核:张锋)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