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的实践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对本科教学实践周的部署和安排,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于1月7日-15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践周活动。实践周期间共举办14项活动,彰显了学院特色,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为学院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专业能力提升——文学鉴赏中感受日语语言魅力

1月8日上午,学院线上组织了日语俳句鉴赏与实践活动。学生通过鉴赏活动挖掘到了俳句中蕴藏的中国元素,为下学期的文学鉴赏课程打下了基础。1月8日下午,日本文化经学院举办了配音大赛。比赛采取线上形式,为了克服网络不稳定影响选手发挥的难题,参赛选手提前录制好视频,比赛时播放选手参赛视频,评委老师线上打分。配音素材取自知名日剧、人气动漫等,有温情感动、有青春怀旧、有少年热血。虽是线上比赛,但参赛选手们惟妙惟肖的语调和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赢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跨文化体验——寓教于乐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1月13日上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关西外国语大学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在跨文化交际中,学生们发现彼此对于词汇的理解有所偏差,在经过自主解决问题和积极沟通后,理解了一些产生误解的词汇,在拉近彼此关系的同时,深化了对语言的认识。日文学院第四届茶文化体验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体验中日茶文化,开拓视野。茶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内容由中国茶文化讲座、日本茶文化讲座、日本茶道演示和讲解等三个单元组成,有效帮助学生了解中日两国茶文化相关知识,提高日语学习兴趣。在培养文化比较思维的同时,提高了美学修养和审美情趣。

职业规划认知——助力对标市场需求提高职业竞争力

1月14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行了在线职业认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安英兆软件信息有限责任分公司的负责人赵颖萃主讲。讲师赵萃颖通过语言能力、目的指向、创造力、自身习惯、人际关系、审美品味、专业意识等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学们通过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对职场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步入职场有了心理准备。

本次实践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学相长。通过沉浸式教学,使学生深刻理解了中国文化的内涵与外延,也为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黄婷;审核:毋育新、孙伏辰)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