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陕西省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上午,我校医院防保科主任汪瑛及学校红十字分会成员、经济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艺璇作为师生代表,参加了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陕西省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2019年全省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95所普通高等院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经评审得出获奖高校11所、优秀辅导员77名、优秀学生志愿者290名。我校荣获2019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优秀学校”称号,英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喆、校医院防保科贺爽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欧洲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晶涵、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程旭辉、经济金融学院 2019级本科生王艺璇、英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越四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会上,陕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常文辉女士对各高校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开展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进行简要总结:活动期间,共计1028名讲师进行宣传教育活动3318场次,12096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最终覆盖228288名在校学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常主任向全体参与该项目的教师和同学致谢,呼吁师生们要拥有大爱情怀,继续为防艾知识宣传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过去一年,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布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号召,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结合外语院校特色,以中文和其他语种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主题游园会、同伴教育讲师大赛、演讲比赛、观影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健康、安全的生活观念,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

艾滋病防控是一项长期工作,高校防艾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校师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推进这项工作顺利展开。校医院将继续积极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在校园传播。发扬红丝带精神,为创造良好的防艾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陕西省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项目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发起实施,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之间,在全省10个设区市和4个直管县(市)的近百所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

(供稿单位:校医院党总支;文:王彩霞;图:汪瑛、谢查莉;审核:任兴国、孟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