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图书馆于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馆员们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视频。谭立君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组织学习了人大周光礼教授在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专题辅导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他指出,全体馆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的历史方位,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赵宏卫、耿雅玲、马亚飞分别领学了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杨杰表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时代之题”,图书馆及时补充了相关学术研究资料,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闫飞指出要牢记党的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创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焦莹洁认为,青年馆员应加强理论学习、磨练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王佳谈到作为图书馆青年馆员,应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严格把关德语文献的进馆质量,用更加专业的姿态服务广大师生读者。宋玉婷表示,要精通专业的图书馆学知识,将语言和图书馆学、思政和图书馆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服务外语学科,达到专业与工作相促进。

最后,谭立君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馆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二要把准历史方位,将全体馆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扎实推进图书馆整体工作;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助力学校立德树人。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图:宋玉婷;审核:谭立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