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暨保密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暨保密专题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邀请学校保卫处黄利峰处长作了题为《身边的安全常识》安全教育讲座。黄利峰从火灾离我们远吗、身边的安全隐患、电信诈骗是如何发生等方面,运用大量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给全院教职工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火灾、交通事故和电信诈骗的讲座。他强调校园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它看似离我们遥远,实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诱惑,防范各种陷阱,下载反诈APP,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接下来,学院开展了保密专题教育。张梅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保密观”APP视频——保密无小事,人人尽当责。她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树牢“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要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面临的复杂形势,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醒的认识到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稳定发展。院长黄建友和副院长范晨虹结合研究生命题、研究生监考等重要事项,强调研究生考试是选拔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研究生命题是重要环节,安全保密是其生命线,事关教育公平,广大教工一定要提升保密意识,铸牢保密防线。

通过安全教育,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密专题教育使广大教工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个人在保守国家秘密方面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增强了从我做起,守护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图:袁博;审核:黄建友、张梅)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