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亚非学院朝鲜语专业在实践周举办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亚非学院朝鲜语专业邀请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厅)党委委员、科技咨询服务部部长王学立做“对大学生创业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前,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老师热情接待了王学立部长一行。她代表亚非学院热烈欢迎王部长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做学生创业方面的指导工作,并向王学立部长介绍了朝鲜语专业学生基本情况及学生创业情况。王部长表示,作为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创业导师,他曾为退役军人、企业等做过多次讲座,但给大学生做创业培训尚属首次,此次能够与亚非学院师生进行交流感到十分荣幸。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亚非学院约150名朝鲜语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王学立部长的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从谋定后动(师出有名)——几种常见的创业模式;二、用足资源(政策人脉);三、先利其器(讲求方法);四、做至诚人(自我提高)。他提要钩玄,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解释了创业所需的九屏幕法、技术进化法则、九维九法等多个方法。最后,王学立部长强调学生要想创业,一定要先做到立志、勤学和自律。

讲座过程中王学立部长多次与学生进行互动。讲座后学生反映良好,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此次讲座,受益颇多,本此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图:吴海利;审核:马福德、蓟光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