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抓产业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        

6月16日-17日,我校驻村工作组前往“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二组黄连种植基地和阳塬农业产业园实地查看黄连、蟠桃种植及生长情况。

由于黄连生长的特殊性,白坪村的黄连种植在海拔1250米左右的山上。16日,驻村工作组连同村两委的同志,烈日下徒步往返13公里前往黄连种植基地查看黄连生长情况。17日上午,驻村工作组进入白坪村产业园园区查看了果树生长情况。经过三年的试种与育果,阳塬农业产业园出产的蟠桃今年迎来了丰收。

驻村工作组现场对蟠桃进行了枝叶修剪及套袋

目前,驻村工作组指导白坪村建立果树种植产业园区、土豆种植基地、生猪养殖场、中蜂养殖场各1处,规范运行合作社3家,累计用工1000人次以上。在果树种植方面,于青坪片区建立青梅种植基地并计划建设后续农产品加工厂,现种植青梅220亩,在白坪片区种植花梅120亩。在阳塬农业产业园共流转土地500亩,种植蟠桃树、李子树。在中草药种植方面,发展林下淫羊藿种植2000亩,完成林下淫羊藿种植基地和加工园区建设,规划建设黄连种植基地1000亩。在发展养殖业方面,建成标准化猪圈舍2000平方米,现阶段生猪养殖已初具规模,年出栏约400头。今年以来,白坪村完成特色冷水鱼养殖基地建设,安康白溪源生态冷水鱼养殖股份有限公司于白家水库库区投放冷水鱼6万尾。

近日,驻村工作组联合白坪村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前往湖南汉寿、湖北荆州、重庆巫溪等地考察地方产业并为白坪村完善了产业发展规划。通过土地流转,合同用工,技术传帮带等方式,变产业“输血”为“造血”,壮大各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推动发展,以发展改善民生,逐步实现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供稿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文:绪道恒、李泉;图:张红卫;审核:张中旺)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