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举行“寻民族之根基,展时代之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研究历史和文物中蕴含的文化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寻文物之根,展时代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杜文玺主持。

活动伊始,校纪委委员、卓越创新学院乌永志教授讲述了题为《文化自信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党课。乌永志教授有着多年文博翻译的研究经历,他提到考古博物馆是大学生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的重要载体,师生党员可将专业优势与文博知识相结合,有外语技能、知历史文化、握传播技术,才更能讲好、传播好中国故事。乌老师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文化产业的保护与发展工作中去,在文化产业的保护与发展事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随后,杜文玺进行题为《抗日战争时期我国珍贵文物的颠沛流离》的分享。抗日战争期间,百万件国宝在战火中南渡北归、西迁东还,颠沛流离中,故宫文物及其文化传统不但没有断绝,反而获得接续和新生。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故宫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国宝,是故宫博物院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是抗日战争中振奋人心的一幕,是人类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

接下来,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朗诵了《挖掘文物之根,铸就民族之魂》,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诵读深深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之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我国考古事业的发展、感受考古文物的魅力和历史的厚重。

参观完博物馆,所有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此次考古博物馆之行,广大党员同志们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在奋发有为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柯佳琦、王溪楠;图:刘佳怡、刘庙锋;审核:张梅、刘鹏博)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