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日本文化经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探寻历史印迹,坚定文化自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0余名党员,一同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探寻历史印迹,坚定文化自信”师生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学院课程思政的社会实践教学成效。

“考古圣地,华章陕西”,陕西考古博物馆是集考古科研、文物保护、教育展示、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全国第一座以考古为主题的博物馆,对于提高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师生党员先后来到各展示区,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和“文保科技”等展厅,系统学习陕西各个时期考古重点项目和文物保护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了解自旧石器时代至周原遗址时段的中华文化谱系变化,深刻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与灿烂辉煌,增强了中华文化民族的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同学们还表示,考古工作者不怕艰辛、不懈努力和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要学习考古工作者们的工匠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决心努力学好专业课程,发挥专业特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大思政课”建设,使基层党建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为实现国家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学院;文:谭林;图:谭林、雷雨;审核:高万辉、吴少华)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