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我与数字化转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治理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于8月30日组织开展了“我与数字化转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探索我校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校园信息化建设的路径与方法,17名技术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臧玑珣主持。

臧玑珣首先分享了自己对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与内涵的认识,并表示学校作为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在基础设施、数据治理、应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为数字化转型奠定了良好基础。但随着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逐步进入深水区,对信息化融合应用有了更高的期待,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愈加迫切,需要大家凝心聚力解难题,实干担当促发展,认真谋划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从不同角度、不同业务领域围绕数字化转型助力学校管理治理能力现代化、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和师生信息化服务需求等方面踊跃发言,就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等积极建言献策,为教学、管理、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探讨出了可落地、可执行的具体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要从“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个性化教学”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统筹、融合服务、深钻应用,强化数据赋能,主动走出舒适圈,谋求整体效益,让师生体会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红利,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效。信息化处将根据工作发展需要,优化业务布局,调整人员分工,最大化发挥每位技术骨干的专业所长,夯基固本“强内功”,示范引领“树标杆”,认真谋划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

(供稿单位: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文:刘绒、王惠仙;图:李珺瑶;审核:臧玑珣)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