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师生开展“凝心铸魂 助力复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4月10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师生赴长安区文化中心参观长安家风家训馆、长安博物馆。此次活动得到了长安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此次家风家训馆的讲解员是来自英师范学院2020级的本科实习生。

首先,预科班师生参观了家风家训馆内设的身体力行、华夏典范、世代相传、涵养心灵及特色家风等五个版块内容,详细了解了国家领导人、历史名人和当地名人的优秀家风家训及其背后的故事,以及长安区道德楷模事迹、文明家庭等家风典范的介绍。大家驻足在展厅大屏幕前,观看了长安区优秀家风家训宣传片,深刻认识到良好家风对社会、国家的风清气正的推动作用。此外,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安区特色字画、剪纸等陈设品,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文化。

随后,大家来到长安博物馆。该馆是一座以陈列历史文物为主体的地志博物馆。现馆藏文物有从新石器时代到唐宋明清各时期的历史文物6000余件。展出的历史文物以长安地区历史发展为线索,全面反映长安在各历史时期的地位,以及文化背景和内涵。全体师生参观了从西周至清代各朝代遗留下来的文化珍宝,馆藏文物丰富,藏有各种材质器皿、书画等。馆藏根据朝代地域的更迭又被分为六个部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各个部分的馆藏文物,切实感受到了脚下这片土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参观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拉开了少数民族预科班思政教育的序幕,学院将持续开展现场教育,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非遗传承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抓手,落实思政育人理念,为提升少数民族预科班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更多路径。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图:王泽元;文:伊力哈木;审核:姚玮、李锐)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