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科学防范能力,11月1日,商学院在SA104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西安市文保支队张腾警官,郭杜派出所驻校民警王雄警官,校保卫处消防科赵鹏辉、张立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综合办主任杨彩霞、科级秘书李田、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宿舍长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张晶主持。

张晶介绍了本次培训目的。她强调,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她倡议现场所有同学承担起安全宣传员的责任,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观念,践行“四知一诺”,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赵鹏辉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题,从真实案例出发指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常见的火灾诱因、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等消防知识,帮助大家了解消防隐患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做到“四懂”“四会”,主动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

保卫处带领学院师生代表进行消防实操演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灭火器实操演练和烟雾模拟帐篷逃生演练,提高了个人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今后会学以致用,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学院结合今年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近期,学院将持续进行宣传教育,以主题班会、宿舍安全检查、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形成“人人想安全、事事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吴双;审核:邓雯、张晶)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