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专业本科生在“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闭幕。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鼓励中国青年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历经校赛、省赛、国赛第一轮,来自全国93所院校的170名选手通过选拔,进入多语种组国赛决赛。

我校欧洲学院3名学生进入国赛决赛,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曹韦、法语教师侯雪梅、意大利语教师杜颖带队前往北京参赛。经过口译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的激烈角逐,我校欧洲学院法语专业本科生尹持谦最终荣获全国金奖,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岳娜、意大利语专业本科生彭镠谚均荣获全国银奖。

尹持谦同学在谈及参赛心情时,她说:“作为本科三年级的学生与更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同台竞技,不免焦虑和紧张。赛前,我的老师对我说:‘把参赛简单看做一次体验,轻松对待会更加自在。’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在整个比赛的备考过程,以赛促学,我的法语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总结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非常感谢比赛期间侯雪梅老师耐心指导以及学姐们的鼓励支持。比赛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而在今后我会在法语的学习道路上更加坚定。”

彭镠谚同学在赛后也分享道:“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不仅是加强了我们小语种学习者对自己专业语种的学习能力,拓宽了学习范围,同时让我们对自己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让我们在以后能更加有力地传播中国故事。当然,这场赛事也为全国各所高校的意大利语学生创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参赛选手在赛场下可以彼此交换的学习经验。这次比赛最终能拿到一个好成绩,离不开我的专业老师们对我的指导与信任。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体会到了意大利语学习的魅力,在今后,我也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不断丰富我的学习经验。”

岳娜同学的感想是:“本次比赛是一个考察同学们综合能力的场合,既有汉外口译环节,也有即兴演讲和即兴回答问题环节,因此需要参赛选手在拥有扎实的专业能力的同时,也需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同时也要具有自如的表达。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曹韦老师,他在赛前就比赛环节对我进行了辅导,同时还给予了我很多信心与鼓励,因此在如此大的舞台上我也没有过度紧张。另外,本次比赛也让我认识了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同学,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仍需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从理解当代中国到让世界理解中国。”

据悉,本次大赛多语种组别为新增组别,覆盖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8个语种。

(供稿学院:欧洲学院;文/图:尹持谦、岳娜、彭镠谚;指导教师:曹韦、侯雪梅、杜颖、徐一丹;审核:张世胜)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