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艺术学院于12月6日在JA111举办宪法专题学习讲座。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主任张佐国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信仰》的讲座报告。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梅林竹主持。

张佐国以美国、英国、韩国、朝鲜等国家与我国宪法比较研究的角度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各国宪法本质和特征上的区别,从历史、文化、政治差异的根源阐述了世界各国宪法制度缘何不同。他围绕宪法与宪法的修改、我国宪法的历史回顾、我国宪法的修改实践等三个问题,为师生深入解读了我国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张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帮助大家更充分地理解了宪法为什么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赋予了我们公民怎样的权利和义务,为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如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信仰。

梅林竹在总结中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理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自觉树立法治信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成为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和法治中国的建设者。

今年“宪法宣传周”以来,艺术学院通过讲座报告、专栏推送、主题班团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守护宪法。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文:刘青清;图:李婵;审核:梅林竹)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