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西安发布】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延安革命纪念馆举办多语种“译·颂延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声情并茂的中英双语演绎红色故事、大气磅礴的中法德西多语种诵读毛主席诗词、激昂高亢的《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5月28日,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当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欧洲学院联合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多语种“译·颂延安”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讲解员、学校师生党员用多语种深情讲述延安红色革命故事。《沁园春·雪》《西江月·井冈山》《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毛泽东转战陕北时骑过的小青马》,饱含深情的诵读和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每每听到延安革命故事,我内心都会澎湃激昂,作为一名退休七年的老教师和革命家的后代,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魅力和红色革命信仰的力量,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退休教师代表郑闽江教授感动地说。

全国博物馆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讲解员获得者白婷、张艳分别主讲了“穿越时空的颂歌——东方红”、“延安窑洞有马列”的微党课,讲述了毛泽东在延安时期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理论成就,回顾了《东方红》从“群众中来”到艺术升华的创作历程,在场党员不禁跟随旋律齐唱经典。

“这次活动用多种语言讲述红色故事,做到了外语专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用细节和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茆梅芳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吴耀武教授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西安外院将加大与延安革命纪念馆的合作,联手追寻红色足迹、多语言译介延安革命史料,秉承延安精神、实践延安精神,助力延安精神对外传播,向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链接:

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250524?site1&columnID=193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