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来看大学校园里的这支特殊防疫队伍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30多位接受英语培训的人员滞留在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她们来自于新疆、宁夏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院教师。看到西安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们纷纷递交“请战书”,加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和学校的师生们一起,筑起了校园抗疫防线。

“我特别高兴,因为再过五天,我妈妈就回来了,但是当我听到爸爸的新消息的时候又很难过,因为西安的疫情又严重了,我心里想:唉,我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我都好久没有吃过妈妈做的饭了。”

这是底玲玲8岁儿子写的周记。底玲玲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2021年8月27号从宁夏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培训部参加教育部公派出国英语高级班学习,眼看四个月的培训就要结束了,因为突然到来的疫情,被滞留在西安外国语大学。

和底玲玲一起参加英语培训的,还有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的3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医学院教师,她们在2021年12月24号参加完外语统考后,当晚就写了请战书,投身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一个是医生,还有就是我们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也是从咱们医院里经过正规培训出来的这些医生,我们有能力,我们也通过在西外4个月的短暂培训,对这个学校有一份感情,我们也同样把西外当成母校,我们也把西安当成我们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们很有热情地投入到我们抗疫的工作中。

其实考试之前,我们就有这种想法,就是不管能不能回去,既然疫情这么严峻,我们就留在这里,还是做点事情。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回家的脚步,但是不能阻挡我们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也为能够和西安人民共同抗疫而感到无比荣幸。

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疫情防控安排,这30多名学员当中,一部分人员负责核酸采样,其他的人员成为防疫志愿者,协助学校,为雁塔校区近4000名教职工家属和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医院也是对于疫情相关感染的培训,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做了大(量)的培训,所以我们认为我们能够去承担起这份检测核酸样本的工作,全部都是自愿的,而且大家的热情都是很高涨的,在我们当时排班的时候,第一轮、第二轮大家都往前争。

我们新疆有疫情的时候,我们也是参加过的,我们也是集体抗疫的。

作为核酸采样人员,在近4个小时的采样期间,底玲玲这一组做的数量最多,由于每做完一例就要消杀一次,天气又寒冷,导致底玲玲的手背部局部淤青、肿胀。

因为我本身是一个外科大夫,就看着那个长长的队伍,就心里比较着急,就想着我尽量能多做一些。

2020年底玲玲参加了中国援贝宁医疗队,在非洲工作了一年多时间,2021年1月份才回来,这次参加培训又意外滞留在西安,为了弥补作为母亲的亏欠,底玲玲晚上回到宿舍后,只要有时间就打电话给家里的孩子。

底玲玲女儿:妈妈。

底玲玲:姗姗,你咋样复习的?快考试了。

底玲玲女儿:复习得很好,爸爸平常(管)着我们。

底玲玲:你怎么样啊,最近又想妈妈了没?

底玲玲儿子:想了。

底玲玲:等到西安疫情稳定了,妈妈就能回去了,回去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素面好不好。

底玲玲儿子:好。

底玲玲爱人:我们就期盼着你,等着疫情过去以后,你能平平安安回来就行。

岁末年初的西安,天寒地冻。30多名学员,遇到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保暖。因为按照原定的培训计划很多学员已经把部分衣物快递回家了,这就导致了如今的替换衣物短缺。

我们这边参加志愿者工作,当天的衣服穿完之后回去要洗,所以说就没有替换的,替换的比较少。

得知这些外地学员在为大家做核酸检测时手脚被冻、衣物短缺的情况,西安外国语大学培训部的老师们深受感动,主动把自己的羽绒服、毛衣、新棉袜、护手霜等衣物用品送给了这些外地学员。

我们有志愿者服务群,老师也在里面,他们非常得热心,知道我们有什么需求,他们都会及时地能帮我们的都会帮我们办到。

我身上的这件衣服就是穿的一位老师给我们拿过来的,我觉得大小正好合适,而且比较温暖,非常感谢她们。

新疆和宁夏这批滞留学员缺乏过冬用品的消息也得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家属区居民们的关注,大家积极踊跃在微信群里开展“我为防疫出份力”的接龙,提供线手套的、暖宝的、电暖手袋的,各种物资很快就攒成了一大堆。居民们还在微信群里留言说“这个冬天不太冷!因为有你们!”。

大家都很感动,真的是很感动,因为我们不能冲到第一线,就只能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们站一会都那么冷,看着她们坐在那里,非常心疼的,也非常感动的。而且就说她这个时候是学员,但在这里面可能每个人其实都是一个战士。

因为她们身上写着石河子大学附属医院,一看不是我们这儿的,然后一问是学员,队旗飘扬,党旗飘扬,真感动。

这些来自于我们新疆和宁夏的这两所大学的医护人员,一直在积极地加入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们的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我觉得她们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白衣天使,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临危不惧。我想有她们的加入、帮助、支援,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除了滞留的外地学员,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还聚集了下沉到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以及留学生志愿者,他们共同汇聚成校园里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

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为社区的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驻村干部,但是又回不去,我心里也比较着急,那么我就想着作为一个党员能干一些事情。

这是正在消灭(新冠)病毒的三位白衣天使,是白衣天使在寒冷的冬天努力工作,消灭病毒,所以我想为她们送上这幅画,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KkKcI31TTX4rJXZSfbFqQ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