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日报》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系列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日报》理论版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系列理论文章。

2022年3月28日,张亲霞教授撰写的《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认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我们党顺应人民期盼、把握历史主动的重大战略抉择。我们要正确认识共同富裕的“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内涵要求,深刻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战略目标和“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前进,推动共同富裕持续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3月14日,张波博士撰写的《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为,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要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这是在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对法治政府提出的新的建设目标要求。

2022年5月12日,高岩教授和白毅副教授撰写的《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认为,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争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是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年轻干部要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力戒形式主义,以问题为导向,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时代洪流中书写青春华章。

原文链接:

1.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

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3/28/content_779386.html

2.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3/14/content_778275.html

3.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5/12/content_782728.html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张淑茜;审核:张亲霞)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