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燃脂塑型俱乐部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日报、西安发布、西安体育宣传、西安新闻网、秦闻等媒体以“恰同学少年,一起舞动‘毽子操’”为题,报道我校“燃脂塑形俱乐部”这一选修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于本学期面向大三、大四学生首次开设了“燃脂塑形俱乐部”选修课,由仝媚媚、陈晨、田浩三位老师共同授课。

这一体育运动的起源非常早,甚至早于《本草纲目》,历史非常的悠久,但它之所以还能在几千年之后受到大众的喜欢,得益于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我部教师共同合作,历经半年的筹划,从课程设置、背景音乐选取还有教师资源配置方面不断打磨,充分考虑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实际需求,旨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习惯,最后形成了一套深受学生喜爱的健身操。

年轻人进入大学阶段,懒惰情绪比较严重,要想调动他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就要从激发学习兴趣入手,逐步让他们喜欢上体育运动。这就是我们学校这学期新增了燃脂塑形选修课的初衷。没想到,借助《本草纲目》毽子操的流行,每逢周一、周四晚上,来上线下选修课的学生越来越多,常常能达到近百人,而我们的线上课程,在线参与的学生更是轻松就能突破两千余人。”在陈晨、仝媚媚、田浩三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西外校园内爱跳毽子操的学生人数不断增加,这其中,也包括来自该校汉学院的外国留学生。

留学生欧书豪(前排左一)和米娜(前排右一)认为跳毽子操是很好的跨文化交流方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该课程的开设,是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实践,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学生在运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和友谊,也收获了健康,这正是我们开设这门课程最希望看到的。

相关报道链接:

1. 秦闻:https://qinwen.sanqin.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605891

2. 西安日报:https://mp.weixin.qq.com/s/34tZLuxd0R5kzUYcvzo8Jg

3. 西安体育宣传:https://mp.weixin.qq.com/s/J2quooxaL2nX3aNY-VRg9A

4. 西安发布: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553615?site1&columnID=2338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