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外国语大学依托“硕师计划”项目助力渭南市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连续两年依托“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向渭南市农村基础教育选送优秀毕业生60名,助力渭南市乡村教师补充和乡村振兴计划。

——高度重视高等学校服务农村基础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主动向陕西省教育厅请缨,承担“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已分两批选送60名优秀毕业生到渭南市基层就业。二是在毕业生选拔方面,坚持“成绩最优秀、德行最讲奉献”优先推荐原则。三是不断扩展学科结构类型,在2020年推荐的英语学科师资基础上,2021年扩充了语文学科师资,未来将在更多学科和多学段辐射。 

——认真做好选派学生的职前职后培养培训。按照合同,选拔的本科毕业生前三年在渭南市农村基层中小学校全职工作,寒暑假集中学习硕士课程,最后一年返回西外脱产攻读硕士学位。为了确保推荐毕业生的教学水平和质量,理顺工作和学习关系。一是对即将毕业的毕业生,通过微课程和中小学实习实践,进一步打牢他们的教学基本功。二是及时调整“硕师”计划硕士人才培养方案,解决“工学矛盾”,保障学员理论素养和实践教学能力双提升。 

——强化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就业意识。一是强化学生以“硕师计划”为契机,积极投身西部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教育学生树立扎根渭南市乡村学校,为促进陕西省农村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积极宣传、引导更多在读的优秀本科生,通过参加“硕师计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去祖国最需要的农村基层、西部地区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大力强化校地合作,建立多元共赢模式。依托“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具体负责“硕师”计划实施的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和渭南市教育局已经初步达成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意向。一是双方合作计划开展渭南市农村英语教师语言能力提升计划。二是向渭南市教育系统选送本科师范类的实习学生。三是在渭南市中小学校建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基地。四是从渭南市教育系统遴选优秀教师,担任西外英语师范学院教育类本、硕学生的指导老师,提升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

文章来源: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11/11/117983.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