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人民网、陕西网报道我校英文学院创新开展中英文双语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近日,人民网、陕西网等媒体以“西安外国语大学创新开展中英文双语党课”为题,报道我校英文学院举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双语党课。具体内容如下:

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一期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青年时代使命”为主题的中英文双语党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300余名青年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英语专业学习相融合,组织学院党员教师中英双语党课讲师团,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以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部分开展双语党课。双语党课讲师团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伟大实践以及伟大建党精神对当代青年的时代价值等方面,精心准备,深情讲授,向青年学员们讲述了革命先烈践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一代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及蕴含的时代价值,教育青年党员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学员们纷纷表示双语党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专业学习课。

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表示,“我们充分发挥英文学院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契合点,创新开展中英文双语党课,今年已经是第四期。双语党课将思想政治教育和英语专业学习融合,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浸润式思政教育新模式”。

100年前,一群热血青年创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力奋斗,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2019级学生党员刘乐表示,“老师们为我们解读了建党精神,让我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当代青年和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以建党精神激励自己,提升做中国人的底气、志气和骨气”。2018级学生党员朱宝说到,“英语专业的学生平时侧重专业知识学习,这种形式的党课充实了大家的党性教育,既接地气又易接受”。学员杨玉纯表示“听完党课后,我久久不能平静,先烈们践行初心、英勇牺牲的故事震撼到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建设祖国”。讲师团成员雷茜教授说到,“作为教师,只有重视课程思政才能把专业课讲好,重要的是要让学生明白,不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要把专业知识运用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运用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从而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图文:王子涵;审核:单升军)

相关报道链接:

1. 人民网:http://sn.people.com.cn/n2/2021/1108/c347857-34995321.html

2.陕西网:https://www.ishaanxi.com/c/2021/1109/2245204.s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