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外国语大学多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30      浏览次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持续推进“四个强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强化政治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大局。学校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在岗带班值班、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走访检查、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现场协调、师生慰问等工作。面对疫情,学校始终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制定专门方案,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月20日至22日,累计完成包括全体教职员工、学生、离退休人员、教职工家属和租住户、商户在内的23511人的核酸检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师生免疫屏障。 

——强化值班值守,全面落实人员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校领导轮流带班,处级干部总值班,学工、保卫、后勤和医务联合值班制度。要求出现密接人员的单位,全体行政人员,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周六周日全部在班在岗;不涉及的单位,周六周日安排专人在班在岗;全体处级干部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处理突发状况。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充分掌握出租户、商户等人员信息,摸清人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严格门禁管理,落实入校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结果核验等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检打卡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出校。校医院、保卫处等单位在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先锋窗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旗帜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 

——强化信息报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校园疫情应急事件处理机制,落实应急处置上报、隔离、流调、消杀、后勤保障等环节的责任要求。明确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建立“个人—辅导员—学院—学校”四级联动的疫情防控报送体系,要求全体人员密切关注确诊病例行踪信息和自身健康码,确保信息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保持与卫健、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的信息互通,配合协作;校领导多次检查隔离场所、校门管控、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重点环节,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夯实二级学院责任,由各学院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流行病调查工作由校医院牵头指导,各学院具体落实。出现密接人员的学院,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积极主动深入学生,及时回应、解决学生关切,让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真实情况。关心关爱隔离学生,帮助学生做好情绪调适,缓解和消除心理压力及焦虑情绪,避免引起恐慌。将疫情防控与育人相结合,通过两微一端、办公OA系统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宣传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应知尽知,充分理解;号召全体师生勇于担当、科学防护,全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凝聚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

文章来源: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10/30/117580.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