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拳击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西外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指导,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市拳击协会主办,西安市秦士拳击健身俱乐部、西安市翱翔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23年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拳击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文体馆正式开班。为期两天的本次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近一百名体育教师以及热爱拳击运动的大学生参与其中。

在4日上午举行的开班授课仪式上,西安市拳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俞智敏、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主任高野、拳击项目国家级三星裁判员孙健、西安市秦士拳击健身俱乐部总经理俞乐和西安市翱翔体育俱乐部总经理邵福生均赶到现场,为学员们送上了祝福和鼓励的话语。高野表示,作为陕西省首次举办的大学生拳击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同时,也为推动我省拳击运动普及和发展,加强我省拳击裁判员、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培养和提高基层执裁教练骨干力量,“万事开头难,本届培训班在筹备的过程中,得到了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市拳击协会的悉心指导,得到了省市拳击界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们将全力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拳击事业在三秦大地上的推广和发展做出我们西外的贡献。”

“近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为学生提供加强交流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有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水平,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特别是推动拳击运动发展方面,从2017 年以来,西外拳击社团和高水平拳击选手,在陕西高校拳击运动带头人陈晨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拳击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和拳击邀请赛,指导学生屡屡站上领奖台,甚至数次将金牌带回了西安。”据西安市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俞智敏介绍,从2019年开始,西外和西安市拳协共同推出了“拳击进校园”系列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了解拳击、参与拳击,极大地促进了拳击运动在高校的普及和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随即拉开了帷幕。“两天中,我们邀请陕西资深的裁判员、教练员,为学员们安排了拳击运动规则、拳击实战与教学、裁判员实操等教学内容,力争通过理论个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教师陈晨表示,所有理论课、实践课结束后,还会安排相关的考试,顺利通过考核的学员将不但可以拿到结业证,还可获颁国家二、三级拳击裁判员证书,成绩优异的学员,还将有机会参加晋升更高级别裁判员资格的考试。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文章转自:西安发布

相关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38/6798304.html?isShare=true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