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并获项目结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6月24日至25日,由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陕西省第四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2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佘俊臣,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锫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秦岭沿线六市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相关高校团委负责同志、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大学生代表等参加相关系列活动。我校绿色足迹生态环保协会指导教师、陕西省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王鹏涛带队我校“朝阳”志愿者队、绿色足迹生态环保协会、分享·爱志愿者队社团学生代表及1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并顺利完成各项志愿工作。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汇聚时代青春力量·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主题论坛中,王鹏涛参加专题研讨,简要汇报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研究成果,并特别感谢团省委等部门对我校环保志愿工作的帮助与支持。 随后,我校三个环保社团代表围绕“探索形成秦岭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在大会进行汇报交流,对我校大学生社团开展秦岭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享。在第二阶段陕西省第十五届青年环保年会中,王鹏涛作为高校生态环保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分享交流我校生态环保协会在环境保护活动中积累的经验、优秀的实践案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与会代表来我校考察调研与指导工作。在第三阶段活动启动仪式上,会议通报了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奖结果,我校王鹏涛主持项目《秦岭地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与生态效益调研评估》获评共青团陕西省委一般奖励项目,并接受颁奖表彰。

此次会议,我校受邀选派10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完成大会礼仪活动。我校志愿者过硬的专业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吃苦、勤勤恳恳的志愿服务,受到主办方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彰显了西外学子精神面貌与风采,表达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决心与信心。

近年来,团省委广泛凝聚生态环保领域青年人才,充分发挥青年智库作用,持续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选聘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持续提升秦岭环保志愿活动专业化水平。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号召,牢记“国之大者”,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团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等部门加强联系,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保护与评估课题,广泛组织、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活动,积累形成一批优秀实践和理论成果。未来我校将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保护与评估课题,广泛组织、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切实做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久久为功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供稿单位:校团委、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王鹏涛、白澍;审核:王娜、郭建平)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