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代表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副校长吴耀武出席洽谈会,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执行院长陈卫国及宣传部副部长郭富庭参加座谈。

会上,吴耀武简述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围绕“一带一路”非通用语建设、区域国别研究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他指出,西外毕业生以对事忠诚、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品质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双方的深入合作必将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提供可靠人力资源及智力支持。

刘毅充分肯定了我校的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详细介绍了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创新理念。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凝练共识,精诚合作,通过企业导师一对一指导、过程性反馈等手段,推动学生实习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在交流座谈环节,刘小勇分享了欧洲学院开设虚拟班级、探索“校内导师+企业导师+学生”三位一体式实习等先导性尝试;张梅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阶段性实习模式及鼓励专业教师走入企业、企业专家进入课堂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思路;樊花对此次双方合作的背景及未来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陈卫国简述了高级翻译学院的专业特色及项目驱动型人才培养模式;郭富庭介绍了我校融媒体团队建设情况及近年来依托多语种优势,成功打造的传播度较广的网络文化产品。

随后,双方就潜在合作方向展开深入探讨,并重点围绕学生实习、见习、留用等重点环节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后的合作中以翻译为支点,助力我省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新媒体发展浪潮为契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外宣格局;以传播为目的,讲好三秦故事,共同为促进陕西国际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图:贾治秀;审核:樊花)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