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身着迷彩装,心怀报国志,整装待发齐上阵。7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陆军边海防学院上校胡科峰,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处)长丁铭、校团委书记王娜、保卫处处长黄利峰、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2021级学生军训全体教官、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2021级参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处)长梁鹿儿主持。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JA111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学院固定教室设分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校退伍老兵、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为2021级学生军训旅授旗;梁鹿儿宣读了2021级学生军训方案;军训旅执行顾问胡科峰为参训教官颁发聘书。

军训旅一营一连连长汪鑫代表参训教官发言,表示所有教官会严格落实军训教官“十条禁令”;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坚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关心爱护学生,确保军训安全。

高级翻译学院2021级学生王西宁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号召2021级同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学习,刻苦训练,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

军训旅旅长丁铭在动员讲话中对此次军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参训学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养成良好的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文明参训,争当模范。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二是希望全体参训教官以人为本,以情带兵,科学施训,循序渐进,劳逸结合,强弱得当。三是希望全体带队干部将思想工作贯穿军训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尊重教官、关爱学生,做好沟通协调,以优良的作风和积极的态度确保军训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希望全体参训师生要树立“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教育管理贯穿军训工作全方位,确保军训安全进行。

动员会结束后,军训旅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姬文刚教授进行第一场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据悉,今年是我校首次开展自主承训的军事技能训练。由陆军边海防学院教员担任军训顾问,我校转业干部、退役大学生和国旗护卫队担任军训教官。军训开展前,军训教官围绕队列、防护与救护、格斗基础等科目进行了集中训练,确保2021级学生军事训练顺利展开。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字:王涛;图片:巨嘉欣;审核:丁铭)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