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姜亚军参加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助力学生成长,11月17日下午,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召开“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副校长兼卓越创新学院院长姜亚军出席会议并与学生深入交流,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商学院副院长王鹏,俄语学院副院长马晓迪,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鹏,部分辅导员及卓越创新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立足自己所在学院、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对进入大学,进入卓越拔尖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分析,虚心向老师们、高年级同学们请教求解。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记录并及时向同学们提出指导建议。

活动最后,姜亚军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指出,深入推进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人才培养改革,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坚持稳步推进,切实抓好培养成效。他以同学们每天学习时间多少为切入点,鼓励大家向卓越人才看齐,并以“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禹国刚、新东方主播董宇辉、延安文艺纪念馆馆长刘妮等优秀校友为例,勉励大家“卓越”是自己努力出来的,不是等出来、靠出来的。谈话最后姜亚军以国际关系学院改革实验班毕业生17人为例,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期待大家毕业时交出令自己、家人、国家、社会满意的答卷。

此次“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同学们指出成长过程的问题与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目标,指明方向,坚定信念,意义深远。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文:郭向涛;图:常硕;审核:庞闻、吕斌)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