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顺利落幕。我校选派的9支参赛代表队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届挑战赛自2021年12月底启动校级选拔赛以来,我校教务处和承办单位经济金融学院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赛、选派优秀教师全程悉心指导,近百支参赛团队经过前期的周密准备,先后进行了产品发布会及展间沟通环节的比拼,最终9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娴熟的外语应用能力、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与讲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充分彰显了我校“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我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的成果体现。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是目前我国大学生国际经贸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已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此次活动也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强化外贸发展人才支撑”的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为加强高校与行业交流、提高学生国际贸易专业技能、促进产教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李瑞娟、赵元亨;审核:庞闻、吕斌、吕寒)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