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到来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同学们顺利暖心返校,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月24日、25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王丹、学工办主任乔燕及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并慰问提前返校的学生。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返校行程、复学情况,了解假期生活和思想动态,并叮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快调整学习生活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月27日,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会上,王刚和王丹听取了各年级基本情况以及学生返校复课、辅导员分管工作等情况。他们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思路、有创新、有温度,鼓励大家以工作难点为突破口,力争学生工作开新局。

2月28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上,教学副院长庞晨光对本科教学安排进行了强调,科研副院长董佳对研究生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王刚对新学期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及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丹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院长韩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后,学院对上课教室和教学设施进行了检查,确保开学第一课顺利进行。

3月1日,学院领导、教学办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组成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秩序和资源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听、看、问、查的方式,了解班级学生出勤、教师到课情况,检查教室设备、课堂纪律等情况。随后,学院领导走进教室,与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首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文/图:卢曦 ;审核:王丹 )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