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荣获陕西省高校图书馆第六届“知网杯”羽毛球赛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由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知网杯”羽毛球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图书馆系统的22所高校参赛队共计17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图书馆羽毛球队经过激烈比拼,层层角逐,以“黑马”之姿夺得了本次比赛第五名。

比赛共设女双、男双、混双3个项目,采取三局两胜制。参赛人员分成十六个小组,由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进行角逐。我校图书馆先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先后进行了较量,以全胜战绩未失一局的勇猛态势进入本次大赛前八强。

在八进四的角逐中,虽然队员们经过了整整一天的比赛已经十分疲惫,但是在面对上届冠军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时依旧鼓足干劲、毫不畏惧,每位队员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双方你来我往,每分必争,手中的羽毛球拍在此刻化身成为一柄无形的利剑,翩若惊鸿,宛若游龙,直击要害,可惜在大赛经验上还是有所欠缺,最终以总比分2:1不敌对手,止步八强。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陕西科技大学大学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北工业大学大学图书馆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此次比赛赛程安排比较紧张,所以对决异常激烈和艰苦,我校图书馆能够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一方面依赖于队员的团结、顽强和拼搏,比赛中大家相互鼓励、加油助威,集体分析对手,研究战术,精心排阵;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我校图书馆工会长期以来对羽毛球活动的大力支持,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同时,也让每一位馆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去。

本次比赛,不但向陕西省其他高校图书馆展现了我校图书馆代表队积极奋斗、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还提高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集体荣誉感。同时,这次比赛在增进陕西省高校图书馆之间沟通、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闫飞;图:闫飞;审核:谭立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