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新华社】新华全媒+|西安:疫情下的研考前夜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前夜,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的教学楼灯火通明,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着为即将进行的考试做着最后的准备。后勤人员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杀、医务人员为前往隔离酒店送考上门的人员讲解个人防护事项、技术人员向监考老师们讲解隔离考点视频录制设备使用方法、送考上门的老师拎着行李和物资连夜入住隔离酒店……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而采取城市封闭化管理的西安来说,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有些特别。据了解,今年陕西研考报名总人数近17万人,其中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制定“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对无法抵达西安考点的外省考生,协调所在省市所在院校设立考点;无法出省而滞留西安的考生,统一在西安市设立考点借考;确定为B类和C类密接的考生,在考生所在的集中隔离点,采取送考上门,单人单间方式组织考试,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后勤人员在对考场进行消杀。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医务人员为即将前往隔离酒店送考上门的师生讲解防护服穿脱的注意事项。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工作人员为即将前往隔离酒店送考上门的师生讲解视频录制设备的使用方法。

2月25日凌晨,前往隔离酒店送考上门的西安外国语大学老师抵达集中隔离酒店。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与送考上门的学生志愿者在学习使用送考时随身携带的记录仪。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志愿者在准备即将携带到隔离酒店考点的防疫和考试物资。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前往隔离酒店的师生搬运即将携带到隔离酒店考点的防疫和考试物资。

2月24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与送考上门的学生志愿者给即将携带到隔离酒店考点的时钟对时。

2月25日凌晨,进入集中隔离酒店参与送考上门的西安外国语大学老师郝友昌(左)、徐斌(中)与同事杜刚跃相互鼓励、道别。

相关链接:http://www.news.cn/2021-12/25/c_1128199995.htm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