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外“三个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三个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尽早谋划、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体干部深入教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教育质量不放松,教学活动不断线。2021年12月16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立即召开教学保障的专题工作会议,启动线上线下工作预案,包括: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到校的教师,从17日起开展线上教学;16日下午五时起,教务处、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虚拟实验平台和教室的在线教学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的顺利实施;后勤管理处组织专项工作组对正常线下教学的教室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师生在安全可靠的环境内开展教学;二级学院及时召开在线教学保障的专题工作会议,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督导办和各二级学院协同配合,加大对线上线下课程的巡查督导力度。

西安外国语大学部分课堂转至线上 

——人员管控不放松,服务保障不断线。学校成立雁塔校区疫情防控专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安排后勤保障相关工作,召集校内商户准备封控应对物资,保障水果、蔬菜、肉蛋奶等各类生活物资储备,明确物资校内外运输发放路径,提高转运效率,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校内餐厅、超市、蔬果店正常运营,全力保障校区师生、居民正常生活需要。校医院安排医生、护士及药房工作人员组成专班,全力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后勤管理处、教育产业中心、保卫处协同加强对校内住户、商户的排查,严格执行校区封控管理的各项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学院·中亚学院加强对外籍专家教师、国际学生的管理服务。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障隔离区物资供应

西安外国语大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责任担当不放松,师生工作不断线。夯实二级学院责任,出现密接人员的学院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由校医院牵头指导,各学院具体落实流行病调查工作。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积极主动深入师生,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关切,关心关爱隔离师生,帮助师生做好情绪调适,缓解和消除心理压力及焦虑情绪,避免引起恐慌。通过两微一端、办公OA系统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宣传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应知尽知,充分理解。号召全体师生勇于担当、科学防护,全力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凝聚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

文章来源: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12/30/119504.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