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学习强国总平台】点燃学习热情!“学习强国”西树书屋落户西安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3日,“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建设的“学习强国”线下空间——西树书屋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正式揭牌启用。

揭牌仪式上,双方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习强国”西树书屋建设及学校理论学习教育基本情况、“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建设发展成就,并共同为“学习强国”西树书屋揭牌。仪式现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宣讲。

“学习强国”西树书屋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指导下,因地制宜打造的校园学习空间。西树书屋在学校马列书屋、党史阅读专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学习资源、划分功能区域,规划出阅读体验区与交流研讨区,高效利用现有空间,充分满足学校师生员工阅读学习、交流研讨、答题比拼等学习需求。

“西树书屋里党的创新理论书目很齐全,借书也很便捷。”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牟子龙刚刚办理了借阅手续,成为了西树书屋的第一批使用者,“作为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负责人,我们今后将利用‘学习强国’西树书屋开展常态化的社团交流研讨活动,打造青年思想学习品牌。”

据了解,“学习强国”西树书屋落成后,西安外国语大学还将以此为阵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作伴好读书”活动,利用经典诵读、情景剧演绎等多种形式,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同时加强与陕西学习平台的联动,探索组织面向青年学生群体的答题竞赛、学习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校园学习热情。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表示:“我校始终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广大师生员工汲取思想力量的‘充电器’,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党员全覆盖的目标。希望随着‘学习强国’西树书屋的落成,能进一步加深‘学习强国’在大学校园的推广应用,真正实现新时代思政育人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学习强国”西树书屋启用当天恰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陕西学习平台在现场开展了“学习一直在身边”主题学习分享会。双方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并向大家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党的创新理论读本和经典名著,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

“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汲取更多的精神食粮,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杨钰老师说。

文稿来源:学习强国总平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59584037603336448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o_audit_timestamp=2023-04-24+15%3A13%3A53&reco_id=102281c25788c0a822a5000q&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share_to=wx_single&ptype=0&item_id=6595840376033364488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